微软宣布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辞任董事长

2014年02月07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软 谷歌 任命 CEO 新角色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销售额最高的软件巨擘微软(Microsoft)任命在该公司效力22年的老将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出任首席执行官。他将成为微软继鲍尔默和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Gates)之后的第三任掌门人。

作为微软大范围变革的一部分,盖茨将担负“创始人兼技术顾问”的新角色。微软周二表示,领导新任首席执行官遴选工作的董事会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Thompson),将接替盖茨出任董事长。

“在当前转型时期,没有比萨蒂亚·纳德拉更好的人来带领微软,”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印度出生的纳德拉此前是微软云计算和企业业务部门主管,他的晋升标志着始于去年8月、最初涉及逾100名候选人的遴选工作结束。据报道,微软曾向多位知名高管伸出橄榄枝,包括福特(Ford)老板艾伦·穆拉利(AlanMulally)和甲骨文(Oracle)总裁马克·赫德(MarkHurd)。

持续5个月的遴选过程加剧了有关微软未来的辩论。曾几何时,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在每台PC上,微软无论在家庭还是办公室都牢牢把持着技术。但在过去10年里,随着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等竞争者的新设备和新软件冲击PC销量,微软的霸主地位已被削弱。

“展望未来,微软的机会是巨大的,但要抓住它,我们必须清晰聚焦,更快行动,并且继续转型。我职责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加快我们更快将创新产品推向客户的能力,”纳德拉在公司宣布他的任命之际表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