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抽检近八成不合格 永久凤凰等品牌上榜

2014年01月30日10: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弯曲试验 自行车有限公司 永久自行车 车把 黑榜

永久凤凰等自行车抽检不合格日前,上海市工商局公布近期对超市、商场销售的23个批次自行车的质量监测结果,经检测,有1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78.3%,占近八成,其中永久、凤凰等知名品牌自行车也纷纷上了曝光“黑榜”。

此次检测发现,车把部件强度(把立管弯曲试验)不合格的批次有4个,品牌包括快士奇、菲利普、艾罗玛和奇扬。自行车在骑行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碰撞,车把部件如果能够承受一定的力,可以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发生。监测发现,有的自行车把立管的材质或管壁太薄,在弯曲试验中,把立管断裂。

另外有5批次疲劳试验不合格,一旦在骑行过程中发生车把断裂或前叉断裂,都会造成严重的骑行伤害事故。涉及到的不合格品牌包括奇扬、快士奇、阿米尼等。

此外还有6个批次反射器安装要求不合格。该指标不合格,自行车夜间在道路灯光较暗的路面上骑行,受到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灯光照射时,反射器没有反射能力,会影响骑行安全。如标称由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凤凰自行车以及标称由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款永久牌自行车该指标均不合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