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购IBM业务传付双倍保证金 达两亿美元

2014年01月30日10: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BM 联想股价 联想发言人 业务 交易保证金

1月30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联想集团(00992)为增加收购美国IBM业务的胜算,市传承诺向IBM支付总值约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的保证金,金额较一般交易保证金高一倍。

彭博引述消息指,联想将向IBM支付相当于收购代价23亿美元8%至9%的保证金,避免IBM继续与竞争对手日本富士通(Fujitsu)洽谈并购。联想发言人向表示,对市场消息不予置评。

按照一般并购交易,保证金仅为收购代价约3.5%,因一旦交易泡汤,买家将不能取回保证金。联想上周四与IBM订立总资产购买协议,拟收购IBM的X86服务器硬件及相关维护服务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惟交易首先要通过美国外资委员会的批准。

重组架构刺激 股价涨逾4%

联想日前宣布重组架构,今年4月开始现有的两大品牌Lenovo及Think将改为以产品拆分,分别是计算机、移动、企业及云服务四大相对独立的业务,同时会调配高层人手。

受重组消息刺激,联想股价昨升4.6%,收报10.96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