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将分拆为四个业务集团

2014年01月30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Android 业务增长 分拆 联想集团 企业级

联想集团宣布新一轮的架构调整。据悉,自2014年4月1日起,联想集团将会由现有的两大业务集团(Think业务集团+Lenovo业务集团),分拆成四个新的、相对独立的业务集团,分别是PC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云服务业务集团。

联想集团表示,此次“二变四”是为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建立能够助力新的业务增长的组织结构。与此同时,高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其中,PC业务集团(包括Lenovo品牌和Think品牌),由现任领导联想欧洲中东和非洲区(EMEA)的兰奇来负责;移动业务集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由目前领导Lenovo业务集团(消费和移动产品)的刘军来负责;企业级业务集团(包括服务器和存储器),由现任领导美洲区的Gerry Smith来负责。联想最近刚刚宣布并购的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在完成规定的审批之后将会并入这一集团;云服务业务集团(包括Android和Windows软件契机),由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贺志强来负责。

实际上,去年同期,联想集团刚刚进行过一轮的架构调整,根据业务线划分成为了两大业务集团,分别是Think业务集团+Lenovo业务集团。分析指出,此次调整显示出联想集团的业务重心由传统的PC向移动业务、企业级业务以及云服务业务三大领域倾斜。事实上,近两年移动和企业级业务已逐渐成为联想集团的重要增长引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