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支付”正面叫板“微信支付”

2014年01月08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支付宝 上品折扣 微信支付 微博支付 易迅 腾讯 新浪 淘宝 小微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实习生宋清报道:“2014年微博支付和微信支付必有一战,不要总是迷恋微信支付,迷恋微信支付是一种病。”阿里小微金融服务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昨日在与新浪合作现场高调向微信叫板。继打通微博与淘宝账号之后,新浪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正在双方各条业务线上全面展开。1月7日,新浪与阿里巴巴宣布联合推出“超级支付”,全面打通微博与支付宝账号,在二维码上实现互通,用户在点击“微博支付”后,将统一跳转到支付宝页面。分析指出,阿里和新浪的支付合作,与微信正面冲突,双方战况势必十分激烈。

支付大战逐渐升温

新浪高级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王高飞表示,新浪微博用户超5亿,支付宝仅手机用户就破亿,双方拥有最海量的用户规模以及最丰富的使用场景,通过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微博的社会化营销闭环优势。很明显,新浪阿里是瞄准了微信开炮。

去年8月,微信5.0版本推出,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微信支付”,使得微信从单一的移动IM应用升级为兼具电商、支付、游戏功能的“超级”应用,并开始逐步蚕食支付宝的领地。而易迅与微信支付的合作则大大增加了微信支付的普及率。截至去年10月底,易迅消费者选择微信支付的订单累计达35万单,订单金额突破1亿元,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微信支付订单额已占到易迅订单总额的5%以上。

而支付宝方面也毫不示弱。今年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增支付宝账户支付服务,据统计,近日来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的单日交易额均超过1亿元,比平日增加了50%。

阿里腾讯抢夺激烈

去年下半年开始,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与线下商家的合作开始加速。在百货方面,微信支付与上品折扣、新世界百货、天虹百货达成了合作,支付宝则与银泰、上品折扣达成合作。此外支付宝钱包还与12306官方订票、7-11连锁超市等均展开了合作。

分析指出,阿里和腾讯已经不光争取线上资源而且将触角不断延伸到线下,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目前鹿死谁手还仍有待市场检验,但今年的抢夺必定会很激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