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打车获腾讯投资

2014年01月08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腾讯 叫车 客户端 投资金额 乘客 接入 安卓 功能 软件

打车应用成为互联网资本热捧对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腾讯确认,其已正式投资国内手机打车应用——嘀嘀打车。此外,微信与嘀嘀的合作也于昨日曝光,嘀嘀打车正式接入微信支付。

据了解,嘀嘀打车是国内第一家提供出租车叫车服务的手机叫车软件,目前覆盖北上广深等32个城市,在国内已占据超过60%的市场份额。据悉,其计划2014年布局100个城市。1月6日,嘀嘀打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共获得来自中信产业基金和腾讯等公司共1亿美元的投资。昨日,腾讯方面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但拒绝透露具体投资金额。

在嘀嘀打车获得腾讯的投资的同时,其与微信的合作也正式曝光。1月4日,嘀嘀打车客户端实现微信支付功能,微信内叫车iOS版本和安卓版分别于1月6日和8日正式启用。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微信iOS版内已经率先推出了嘀嘀打车叫车功能。微信不仅在“我的银行卡”下增加嘀嘀打车入口,而且在微信入口以及嘀嘀打车客户端内都接入了微信支付功能。用户在叫车成功页面,可以直接用微信支付进行付款。

嘀嘀打车CEO程维在讲述合作原因时表示,微信支付的引入,给乘客和司机带来更多便利和更良好的体验。对于开通了微信支付的乘客来讲,就可以省去找零的麻烦。程维透露,嘀嘀打车会在初期给出各种奖励措施,鼓励乘客和司机体验心得叫车方式和支付方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