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花纤体关门风波及沈阳 两分店全部停业

2014年01月08日15: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玛花纤体 预付卡 整修 停业整修 卡内余额 官网 书面合同 汽车美容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滕青青)曾由赵薇、钟丽缇、张雨绮先后当过形象代言人的“高大上”玛花纤体闭店风已波及全国多个城市,各地员工讨薪、顾客维权等情况也接连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是否已倒向沈阳。记者走访了在沈阳的玛花纤体店面。

沈阳玛花纤体店面均已“停业整修”是否继续营业是个谜

沈阳玛花纤体卷门紧锁

沈阳玛花纤体卷门紧锁

玛花纤体在沈阳共有两家店面,分别设在卓展购物中心和万象城。记者走访发现,位于卓展购物中心3楼的玛花纤体店面卷门紧锁,并未贴出任何告示。商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店面已闭店多日,但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而位于万象城6楼的玛花纤体店面已被封上,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店面在“停业整修”,但具体“整修”多久她并不知情。

顾客卡内余额找谁赔 预付式消费维权难

据中消协通报,2013年12月份以来,玛花纤体会所的多名会员陆续反映,部分玛花纤体门店以店面装修为由停业或停止服务,内地官网无法访问。玛花纤体香港官网也声明承认其已出售在内地的相关业务,并表示不再为内地的客户提供服务,大量内地会员退卡无门。

中消协表示,近年来美容美发、汽车美容、娱乐健身、餐饮服务、洗浴、洗染等行业的经营者推出预付式消费方式,并根据办卡预存金额给予相应的折扣幅度,不少消费者受到折扣优惠吸引和诱导,少则投入数百元、多则投入数十万元办理预付卡。目前,各地消协不断收到消费者有关预付卡消费的投诉,有的反映不少商家因经营不善倒闭,致使卡内余额无法清退;还有的反映一些不法商家利用预付卡敛财,最终人去楼空,让消费者经济损失惨重。

中消协据此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对于约定含糊不清或不公平、不合理的条款,要及时提出疑义,妥善协商解决。办理预付卡时,千万不要受商家宣传的大幅折扣优惠的影响而冲动消费,谨慎选择预付额度高、服务周期长的预付卡,避免承担过多的不确定性风险。如发现商家出现停业、倒闭等情况,无法继续提供服务时,要主动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一旦发现商家有骗取预付款等欺诈行为或存在卷款“蒸发”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