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发文加强品牌建设 首届五星品牌论坛将举办

2014年01月08日15: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五星品牌 中国品牌 品牌建设 企业 知名品牌 中央企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末,中央企业要涌现一批品牌战略明晰、品牌管理体系健全、品牌建设成果显著的企业;形成一批产品优质、服务上乘、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

国资委发文指出,加强品牌建设是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选择。世界一流企业不仅要有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更要有一流的品牌。一流品牌是企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标志,是高品质的象征,是企业知名度、美誉度的集中体现,更是高附加值的重要载体。中央企业虽然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数量逐年增多,但“大而不强”的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缺少在全球叫得响的知名品牌。中央企业要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目标就必须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品牌。

为贯彻品牌评价国家标准,探索中国企业品牌之路,实现品牌强国的中国梦,“2013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将于1月19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

据论坛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围绕“微营销品牌变革”、“品牌的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讨论,同时揭晓星级品牌。届时将有国家一级协会、相关部委领导、五星级品牌企业、品牌专家、电子商务专家、微营销专家、知名策划、广告公司及媒体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获悉,自2012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布的中国第一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正式实施以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开展了“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 旨在推动企业售后服务和企业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强有力的中国自主品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鞍钢集团、中联重科、五粮液、国美、海尔、中盐、太钢、光彩工业园、徳力西、南车、菜百、梦金园、世纪金花、隆基泰和、重庆医药集团、天津一商、汾酒、古井贡、宋河粮液、金种子、白云边、枝江酒业等22家企业荣获中国企业五星品牌称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将直播“2013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

相关阅读:中国企业品牌标志释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