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快递无人机上岗有望

2014年01月06日16: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亚马逊 航空 小型无人机 直升机 航天 空域

【本报综合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近日公布民用无人机的试行地点,测试地点当中包括纽约州,象征相关研究活动正式启动,朝全面开放民用无人机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彭博社》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署长Michael Huerta表示,挑选测试地点的方式为,无人机将如何对不同的空域反应出各种空中交通状况与适应气候变化。联邦航空管理局本次批准测试的地区有纽约州、阿拉斯加州、内华达州、北达科他州、德州及弗吉尼亚州。

随着亚马逊等厂商积极推动商用无人机市场,联邦航空管理局本次宣布测试行动,象征着官方将整合无人飞行机与直升机的法规定订方式。

根据航天研究公司Teal Group Corp.的预测,未来10年内军用及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890亿美元。目前无人机制造商有Northrop Grumman Corp.、General Atomics与AeroVironment Inc.。

亚马逊CEO Jeff Bezos在2013年12月初时曾表示,小型无人机可以用于投递重量不超过5磅(2.3公斤)的包裹,可加快图书类物品的寄送速度。Bezos指出,联邦航空管理局可能需要4至5年的时间,来制定民用无人机的相关法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