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将严惩不在状态央企 发生较大事故将重罚

2013年12月30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严惩 事故 亏损 安全生产 从重处罚 三中全会 经济增加值 经营业绩考核 国务院国资委 减排

国资委:2014年将严惩

长期亏损等“不在状态”央企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9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透露,国资委2014年将加强企业的各类考核,对考核不达标、长期亏损、安全生产不达标等“不在状态”的中央企业,将严格处治。

黄淑和指出,根据三中全会要求,以及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发现的一些矛盾,2014年国资委将启动第五任期考核办法的修订工作,重点是围绕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以管资本为主、深化经济增加值考核。

数字显示,2013年1~11月利润增量超50亿元的央企仅有11户,占央企总数的一成,仍有企业连续亏损。对此,黄淑和表示,对于长期亏损的企业,在2014年的监管和考核中,国资委将下决心严格处治。

国资委将修改完善安全生产考核细则,对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进一步从重处罚。此外,对完不成节能减排目标和造成重大环保事故的,继续从严追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