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电影业务陷经营困境 起用大人物以扭转颓势

2013年12月24日13: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索尼 电影制作 电影事业 扭转颓势 制作人 社交网络 经营困境 阿凡达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4日报道,索尼相继起用著名的制片人等担任电影部门的要职。索尼聘任了美国福克斯的电影制作部门原头牌、《阿凡达》的制作人詹姆斯 卡梅隆和好莱坞知名制作人《社交网络》制作人迈克 德 鲁卡。对陷入营业亏损的电影事业,索尼正加紧改善收益的步伐。

詹姆斯率领着索尼电影(Sony Picture)旗下的Tristar公司。该公司近几年搁置电影制作而专注于发行,但自从任用詹姆斯以来,一年最多制作四部电影,并计划拍摄电视剧。德 鲁卡就职于哥伦比亚电影公司(Columbia Pictures)的制作部门首席执行官。

经营DVD销售的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大卫 比舍普(David Bishop)社长即将卸任。电影部门的市场部和广告负责人也更换了。

索尼的电影部门因为走红作品少,7-9月陷入了亏损。索尼娱乐业务的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提议将娱乐业务分拆上市,认为电影部门的低收益已成为问题。索尼虽然否决了分拆上市提案,但是实行了费用削减政策,削减电影部门高达250亿日元以上的人事费等。 关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