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60正面“对撞”可穿戴设备

2013年11月01日16: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穿戴 设备应用 人脸识别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服务 手表

继360随身WiFi小获成功后,360在移动终端领域再度发力,近日推出一款针对儿童的“360儿童卫士”手环。有意思的是,百度方面也不甘示弱,几乎同一时间百度近日也上线了百度可穿戴设备网站,将推出咕咚手环和inWatch One智能手表。

据悉,360手环具备定位、安全区域预警和单向通话三大功能,12月上市,售价预计不超过200元。百度设备应用了百度开放云,可为穿戴设备提供图像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事实上,日前三星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谷歌推出智能手表“Gem”和谷歌眼镜,苹果iWatch智能手表也呼之欲出,盛大也有果壳手表、果壳魔戒。

据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2012-201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达到114.9亿元。除了未来巨大的利益,目前行业普遍认为,互联网企业进军硬件行业,目的是为了给自身的互联网服务找更多入口。在智能手机市场增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可穿戴终端已成为互联网产业一个热点。而互联网服务同质化严重,难以在内容上吸引到更多的用户,所以只能在渠道入口上下工夫。

但艾媒咨询CEO张毅对此提出了不同看法,他认为,不能单纯说互联网企业是为了抢占入口,与其说是为了吸引流量,不如说是在布局未来,是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布局。

记者 林曦、实习生 宋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