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销量大增 净利润下滑

2013年10月30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苹果公司 净利润 iPhone 苹果手机 市场预期 股价 财季 销量 iPad

昨天,苹果第四季度财报出炉,2013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好于预期,但净利润同比下滑。iPhone仍是苹果的核心动力,三个月内卖出3380万台,刷新销售纪录。与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财报成绩相比,其股价仍然下跌2%。这或许说明市场对苹果创新乏力吃老本的情况表达担忧。

财报显示,2013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营业收入为37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369.3亿美元,也高于上年同期的360亿美元;净利润为7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2亿美元下滑9%;每股盈利为8.26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96美元,但低于上年同期的8.67美元。

苹果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iPhone销量大增。该财季,苹果公司共销售3380万台iPhone,同比增长25.7%,好于市场预期的3200万台;另外,还销售了1410万台iPad和460万台Mac。

今年9月份,苹果公司推出了新款手机——iPhone 5c和iPhone 5S。此外,苹果公司近期发布的iPad新产品也将于11月份上市。财报还显示,2013财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毛利率为37%,低于上年同期的40%。

此外,苹果公司还公布了对2014财年第一季度经营指标的预期。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其毛利率为36.5%至37.5%,低于市场预期的37.9%。受此影响,当天盘后交易时段,苹果公司股价出现下跌。(记者 吴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