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e世界拖欠巨额电费 将被拉闸断电

2013年10月29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物业公司 业主 物业费 中关村 电费 停电 供暖费 海龙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位于北京中关村大街11号的中关村e世界曾经是IT产品的主流大卖场,然而这家昔日人流如织的大楼如今却遭遇尴尬。据报道,因为拖欠巨额电费,中关村e世界将于明天拉闸断电。

今天上午,经济之声记者在中关村e世界的物业公司——北京亿世界物业公司的办公室看到一张通知,通知上写着,由于e世界大厦内1300个店铺没有按时缴纳物业费,累计欠费余额达到1200多万元,物业公司已经无力支付,海淀供电公司将于2013年10月29日下午13时30分以后停电。

不过,我们的记者采访了物业公司和一些业主,双方都说,明天不一定会停电,他们都在跟供电公司和管理部门进行沟通。一位e世界的业主说,目前已经有不少业主担心停电影响生意,都主动去缴费了。

业主:物业公司答复我们说,电力公司跟我们物业说了,如果再不缴费就要停电,但是我们业主打电话到物业的时候,物业只是说有个告知义务,但是不一定真的停电,他的意思贴出这个告示是催费的手段之一,因为他希望大家把物业费都交上来。这个物业公司已经申请了8月份的时候撤管了,他们现在可能就是一个是不想再长期做下去,另外一个情况他们确确实是物业上有一个物业费的缺口,所以他通过这个告示让大家去交物业费。据我所知,这几天有不少的业主补交了物业费,把过往欠的物业费都交上来了,就是不希望大厦停电。

这位业主还说,他们跟物业之间的矛盾缘于去年六七月份增收的管理费。

业主:去年12月份的时候,物业就向我们收“综合管理费”,这个费用之前是没有的,我的铺位每年以前的费用大概是4900多快恰,从去年8月份的时候增加了1700块钱,这个费用我是拒绝交纳的。如果不交,物业公司的人不许商户在商场里经营。

据北京亿世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通知停电,主要是为了促使大家积极缴纳物业费,其实也不一定真的就要停电:

物业公司:大概现在拖欠的费用1200多万,大厦的能源费、电费是能源费的一部分,咱们所有的物业费包含能源费,而且能源费占的比例很大,因为咱们那个大厦不仅有电费还有供暖费、还有水费。现在欠费这么多,没有钱支撑这么多,停电那个事,也不是说一定要停,我们是要把这个事告诉大家,可能停也可能不停,如果大家积极缴费,有钱了,那肯定就不会停了。

一直以来,受到电商渠道的挤压,包括e世界、鼎好、海龙等在内的传统电子零售卖场的业绩持续萎缩,不得不谋求转型。其中,e世界也曾采用过压低零售价格扩大宣传攻势,以及设立移动互联体验专区等方式来寻求出路,但却始终不见成效。亿世界物业公司方面表示,租户不交物业费,主要原因是经营业绩太差。

物业:现在大形势都不好,电子市场你也知道,包括海龙现在大形势都不是很好。电商现在这种压价,或者是便宜切实是伤害比较大,其实主要是经营问题。上两个月我们就欠了三百多万电费,我们物业公司已经垫付一部分了,9月份、10月份又有电费了,以后这个费用越来越多,包括今年的供暖费,这供暖费以前是33,今年涨到42,人家要求我们10月31号之前交纳,如果不交就不给我们供暖,这些钱都需要大家在物业费里出。

而一位在E世界里经营某品牌电脑的租户说,生意是一年比一年难做。

业主:现在电子行业都这样,包括外地也这样,生意都不好,干啥啥不行啊现在。

记者:生意怎么样?能说的具体点吗?

业主:还行吧,比去年不好一点,凑合着过吧。  

有业内人士表示,e世界的管理问题由来已久,因为它相当于一个售楼公司,管理方将店铺出售给各个业主,自己只提供社区服务,大多数业主又再往下租给经销商,所以非常容易出现混乱状况。

业内专家指出,在传统卖场形势一片大好之时,e世界分散产权模式弊病得以掩盖,而当经济形势急转直下时,所有的问题就爆发出来。e世界的一位业主说,她很希望出现一家公司,能把e世界所有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