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存设计缺陷 丰田全球召回88万辆汽车

2013年10月25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全气囊 设计缺陷 电动转向 全球召回 丰田汽车 凯美瑞 亚洲龙 混合动力车

因为安全气囊存在设计缺陷,丰田汽车宣布在美国市场上召回80万辆汽车,包括畅销车型凯美瑞。同时,召回还波及到150多辆出口到中国的威飒车型。

此次被召回的汽车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空调单元外壳的接缝位置处在气囊ECU附近,如果空调排水管出现堵塞,空调冷凝水会从外壳的接缝处渗漏在气囊ECU之上,有可能导致SRS警告灯点亮或气囊误展开的现象。此外,气囊ECU内部的CAN通信电路也可能出现异常,导致关联的电动转向助力不工作,致使转向变沉。

存在这一缺陷的车型主要是2012年和2013年生产的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亚洲龙、亚洲龙混合动力车以及威飒车型。

目前已经有两起事故与这一缺陷有关,所幸人员只受了轻伤,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害。

在全球范围内,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将超过88万辆。丰田中国日前向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将自11月16日起,召回152辆进口2012~2013款丰田威飒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6月20日~2013年5月15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民航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