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IPO造假 平安证券被罚7665万元

2013年10月22日16: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平安证券 万福生 IPO 证监会 保荐 业务资格 法定职责 责令改正 勤勉尽责 微博

本报讯(记者于建)昨天,证监会官方微博公布了对平安证券等7名责任人在推荐万福生科IPO过程中造假的处罚决定。平安证券被罚7665万元,6名平安前员工被撤销从业资格。

证监会在处罚中认定,平安证券在推荐万福生科IPO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地履行法定职责,出具的保荐书存在虚假记载。平安证券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2555万元,并处以5110万元罚款,暂停保荐业务许可3个月;而涉及这一保荐的吴文浩、何涛、薛荣年、曾年生、崔岭、汤德智6名高管则被撤销业务资格,并罚款30万和10万元不等。

此前证监会曾透露过相关处罚,但薛荣年等人提起申辩。证监会在6月13日举行了听证会,认为申辩理由不成立。J18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