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iPad出货量首次出现季度性下滑

2013年10月22日15: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Pad 出货量 季度性 下滑 iPhone 股价 营收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的iPad自从2010年发布以来,出货量一直保持上涨趋势,但根据 StrategyAnalytics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苹果iPad出货量为146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这也是iPad出货量首次出现季度性同比下滑。

分析师认为,iPad出货量下滑一方面是受到自家产品的冲击,iPad mini发布后由于更轻更薄,导致大尺寸的iPad销量明显下降;另一方面,Android平板电脑价格不断跳水,性能却持续上升,也抢走了不少iPad用户。

iPad对于苹果重要性甚至要大于iPhone,曾有业内人士评估,iPad营收与苹果股价的相关性达到68%,而iPhone营收与股价的相关性达到62%,Mac则为40%。车利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