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陈年回应欠款风波 承认裁员20%

2013年10月18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事业部 资金链 诚品 CEO 雷军 联合品牌 特卖

新闻追踪

羊城晚报讯 据凤凰财经报道,10月16日,身陷“欠款门”风波和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凡客诚品创始人兼CEO陈年,首次出面回应,陈年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来自凡客股东和投资方有一些压力,但他不会辞任CEO离开凡客,当前凡客的资金链没有问题,第七轮融资即将完成,也正在尽快支付欠款。本轮调整是他们主动求变,共裁员20%,接下来凡客将追求盈利和零库存,大幅降低SKU,回归简单搭配,将产品品质做到极致。

此轮风波是从欠债的传闻开始的,采访中,陈年承认因为凡客诚品的部门调整,货款有一定拖欠,但也表示当前会尽快安排给供货商结款:“我们立刻结款。结了很多,这两天哗哗的,结了很多钱。”陈年说,他并不担心资金链的问题,目前的状况可以应付,企业在正常运转。而对外界纷纷猜测的凡客是否能顺利拿到第七轮投资,陈年显得很有信心:“我们现在新一轮融资的确在谈,即将完成,而且很快会到位。”

以凡客今天的规模来看,裁员20%是个不小的人数,最大的裁撤,发生在做特卖的第七事业部、做联合品牌的第三事业部和V+合并为一个部门。这也是上文陈年提到的,因为找不到对口部门,给供货商造成了一些误会的原因。如此大比例“壮士断腕”的裁员背后,是陈年“幡然醒悟”的结果:“我们自己团队,包括我自己太虚荣了。”

针对库存,陈年表示:“要向小米和雷军学习。凡客之前的库房太多了,现在很多库房我们都退租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