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停售问题批次桶装水

2013年10月18日15: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屈臣氏 桶装水 批次产品 超标 矿物质水 水产品 微生物指标 实测值 质量审核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80倍的屈臣氏桶装水停售了。昨天,针对广州市质监局日前公布屈臣氏一批次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事宜,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批次产品已经停售,公司内部还在调查超标原因。该公司还表示,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将同一批次产品和同日生产样本作测试,均未有发现异常情况。“我们会委托香港及海外权威检验认证机构,为广州工厂进行质量审核,以确保生产线符合国家法规及国际质量要求。”

一向自称“至清至纯蒸馏水”的屈臣氏,日前被曝出一批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达80倍,这是屈臣氏旗下桶装水在不足一个月内两次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本月15日公布的最新食品质量抽查公告中看到,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桶装蒸馏水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超标”。据该公告信息显示,屈臣氏问题桶装水的菌落总数实测值为1600,超出国标80倍。据悉,此前广州市工商局发布的第二季度流通环节13类食品抽检结果中,该公司生产的“凉一族”饮用矿物质水,同时也有一批次存在菌落总数超标问题。

不过,昨天,广州屈臣氏发表最新声明称,该公司对质监部门所抽查的同一批次和同日生产样本作测试,结果“未有发现异常情况”,一周后和一月后再进行检测,微生物指标均合格。“有关批次的产品亦没有收到任何顾客投诉。”

上述公司称,他们将会委托香港及海外权威检验认证机构,为广州工厂进行质量审核,确保生产线合符国家法规及国际质量要求。同时,该公司表示,“会配合质量技术监督局,如有需要,会对生产线进行进一步复检。”

记者发现,屈臣氏生产的饮用水,在市场上除桶装水外,还有瓶装水。桶装水出现菌落种数超标,同样由该公司生产的瓶装水是否会出现同样问题?对此,广州屈臣氏强调,此次质量事故中的广州工厂生产线只生产桶装水,没有生产任何屈臣氏瓶装水产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