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上市公司全想办银行 民营银行概念股遭热炒

2013年09月26日10: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营银行 上市公司 金发科技 概念股 涨大盘 涨停 国民银行 民营企业 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 累计涨幅

摘要:腾讯要开银行、美的要开银行,新希望开银行,吉祥航空开银行,苏宁开银行,奥康开银行,报喜鸟开银行,红豆开银行,中关村开银行,正泰电器开银行,雨润开银行,三胞集团、华峰集团、阿里巴巴都要开银行……

继地产之后,在股民感慨72行又一次将在银行业殊途同归的同时,二级市场的概念炒作也一浪接着一浪。昨天,金发科技公告确认拟申办民营银行,股票开盘即一字涨停;而对民营银行概念股的炒作持续火爆,昨天该板块以超过4%的涨幅领涨大盘,苏宁云商、金发科技、中关村及大东方4只个股涨停。

民资掀起开办银行热潮

民资设立银行的政策日趋明朗,引发多地企业对民营银行梦的追逐,虽细则尚未出台,但民营企业筹备银行的热情涌动。

据了解,已有多家公司提交成立民营银行的申请,其中部分已经通过工商总局的名称核准。7月初金融国十条发布后,拥有华峰氨纶、华峰超纤两家上市公司的温州华峰集团就递交了民营银行申请;北京中关村管委会8月初提出建立中关村银行。

8月15日,《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显示,“苏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预核准通过,这是在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之后首家被核准名称的民营银行。9月12日,“苏宁银行”和“华瑞银行”也获得核准,苏宁云商也成为A股首家宣布试水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之后,核准名单继续添丁,9月18日核准中联银行和锡商银行两家银行名称,9月23日核准“国民银行”企业名称。

此外,凯乐科技、美的集团、复星集团、三胞集团、雨润集团等多家公司传出在积极申请成立民营银行的消息。

9月22日,凯乐科技公告宣布,计划在荆州市作为主要发起人筹建“荆州银行”,初步拟定注册资本为20亿元。金发科技昨天发布公告,称拟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设立民营银行,筹备申报的民营银行规模约为100亿元。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见诸报端的民营银行申请意向已近20家,且数字仍在不断增长之中。

民营银行概念股遭热炒

浏览可见,争相试水民营银行的企业无一不是当地龙头民企。A股与民营银行沾边的上市公司则遭热炒。昨天,金发科技在宣布筹备民营银行的消息之后一字涨停,民营银行概念股集体躁动,至收盘苏宁云商、金发科技、中关村、大东方等涨停,友阿股份上涨7%,香江控股涨近6%。

据相关统计,目前A股市场有22只个股涉足民营银行概念,9月份以来,除金科股份、华峰氨纶等少数个股之外,其余多只概念股累计涨幅超过20%。苏宁云商昨天报收13.21元,较之8月30日的收盘价8元涨幅达到65%。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