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官方回应葛文耀请辞:将尽快选聘新董事长

2013年09月18日15: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上海家化 葛文耀 选聘 请辞 美加净 六神 战争 跌停 公司董事会 上市公司

中国网9月18日讯今日午间,上海家化就董事长葛文耀申请退休一事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运营正常,将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规范要求尽快选聘新的董事长。

昨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2013年9月17日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因年龄和健康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退休。受该利空消息的打击,上海家化周三一字跌停,股价报48.35元,半日成交额2.59亿元。

资料显示,年仅65岁的葛文耀在上海家化此届董事会任期应至2015年12月18日,其任职时间未到,而早前爆发的与平安在投资理念上的冲突,结果是葛文耀在家化集团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被罢免。后来由于上海国资委的介入,葛文耀和平安之间似乎化干戈为玉帛,葛文耀在8月底出席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还与媒体畅谈企业未来战略。但是,短短的时间内,葛文耀提出退休,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其与大股东平安的这场“战争”。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上海家化关于董事长葛文耀提出退休申请的说明

9月17日本公司发布公告,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先生提出申请,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并请董事会批准。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感谢葛文耀先生多年来为上海家化作出的杰出贡献。作为中国日化行业的领军人物,28年来,葛文耀先生带领上海家化实现从普通消费品制造业向时尚产业的成功升级,使得上海家化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日化旗舰企业,打造了旗下“佰草集”、“六神”、“美加净”等多个中国著名品牌,并在国际日化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中国民族品牌的典范。葛文耀先生作出的贡献必将成为上海家化未来长足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强劲动力。

目前本公司管理团队稳定,运营正常。公司董事会将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规范的要求,尽快选聘能领导公司董事会和未来发展的董事长。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承“精致优雅、全心以赴”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进军世界化妆品20强、振兴民族化妆品事业而继续奋斗,持续为广大股东、客户及员工创造价值。

公司感谢社会各界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上海家化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大家的继续支持下,公司董事会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家化的明天会更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