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卖身”前夕裁员消息不断 为出售减负瘦身

2013年09月11日15: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黑莓 卖身 瘦身 裁员计划 手机厂商 产品部 冗余 运营商

正在谋求“卖身”的加拿大老牌手机厂商黑莓,昨日再度传出裁员消息。有消息称,黑莓计划裁掉一半的销售人员,以期在出售公司之前减负“瘦身”。

据悉,黑莓此次裁员,已在加拿大滑铁卢地区以及美国地区进行,未来几天内还将波及英国等地区。被裁人员包括黑莓消费产品部、企业部的销售人员,被裁的具体人数尚不知晓。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约有员工1.1万名,早在7月中旬,黑莓就被曝出酝酿新一轮大规模的裁员计划,此次裁减销售人员或许正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各方数据显示,被黑莓寄予厚望的黑莓10系统手机销量始终都不乐观,此前甚至被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停止销售。这样一来,占公司运营成本较多的销售人员自然成为裁员的主要目标。专家指出,黑莓此次裁员的目的在于,在公司出售之前尽可能多地甩掉冗余“包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