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密码分享”功能被指缺德 小米公司叫停

2013年09月09日14: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WIFI 小米 罗永浩 nikomiu 叫停 MIUI wifi分享 雷军 蹭网 米粉

小米公司首次对外公开MIUI的WIFI密码分享功能后,很快又在争议声中宣布停止。小米于上周六(7日)表示,已销毁服务器上存储的所有用户分享的WIFI密码。

雷军称为方便出此功能

9月7日晚间,小米官方公开表示,决定即刻停止MIUI WIFI分享功能,并已销毁服务器上存储的所有用户分享的WIFI密码。

根据9月5日小米公司年度发布会上,小米CEO雷军的PPT展示数字,小米服务器上存储的公共场所WIFI密码达到32万个。

据了解,由于此前该功能只在开发版上小范围测试,即是在部分小米发烧友当中进行试用,普通小米用户的MIUI不会遇见类似问题。当功能停止后,开发版会在本周五更新。

9月5日,雷军曾向在场“米粉”透露了MIUI系统的一项新功能“WIFI分享”。当小米用户进入覆盖有WIFI的公共场所(如咖啡厅),可以选择一键“分享网络密码”,其他小米用户便可直接连上加密WIFI。

雷军表示,该功能是为免去用户再次输入密码的麻烦,一群朋友到咖啡厅,只要其中一个人向服务员索要WIFI密码,剩下的每个人都能连接上。

商家公开反对“蹭网”

然而,“WIFI分享”这项还在测试中的功能却引发了多方热烈讨论和争议。

一方面,有网友认为这个功能很实用,免去了找服务员询问密码,方便店家和顾客;另一方面,有网友指出,所谓“WIFI分享”的动作,实则是鼓励了“蹭网”并不道德,且开放后安全性存疑。

新浪微博一位认证为“映画咖啡老板娘”的网友nikomiu在9月6日发布了“抵制小米WIFI共享”的微博。“我是咖啡店主,我的店带宽只有4M。有人蹭网会让我的顾客享受不到应有的上网服务。”“如果小米3的推出使蹭网行为变多,我只能每天更换密码……”

而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微博上表示:“建议雷军尽快拿掉MIUI分享别人WIFI密码的缺德功能,恢复MIUI一直以来的良好形象。”

小米安全与隐私方面的负责人范典7日表示,停止WIFI分享,属于快速试错的一部分。

“它有用户需求,也不应该会让用户的利益受损,但是在它没有被验证是可靠、值得信赖之前,不会让这个功能进入大范围使用的版本。”范典称,“关于MIUI WIFI分享的未来,我们不排除一切的可能性。”范典说。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