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称将重写移动领域疆界[图]

2013年09月03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软 诺基亚手机 收购价格 生态系统 Windows 智能手机 功能手机 智能终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3年09月03日,浙江省杭州市,市民从诺基亚位于杭州的零售门店内走过。

2013年09月03日,浙江省杭州市,市民从诺基亚位于杭州的零售门店内走过。中国网图片库 龙巍 摄影

中新网9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微软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宣布,将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本次收购价格总金额为54.4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发出的公开信中称,“今天标志着一个革新创举的新时刻”。

公开信写道,“在我们过去两年半的合作关系里,双方用各自的强项建立了一个新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通过屡获殊荣的手机和卓越的移动应用和服务,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s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终端。”

双方认为,这项收购将加速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为更多人们带来世界上最具创新的智能手机,同时继续通过诺基亚丰富的功能手机产品联系下十亿用户。

微软的承诺和资源将带动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继续向前,现在能实现Windows生态系统的巨大潜力,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最完美的移动体验。“我们将继续生产你们钟爱的手机,同时投资于未来”。

公开信最后称,微软和诺基亚将携手重写移动领域的疆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