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以旧换新”提振销售

2013年08月29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苹果零售店 苹果官方 旧手机 果粉 以旧换新 销售渠道 销售计划 智能手机 防守策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李素贞报道: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官方零售店最早9月初将首次执行iPhone“以旧换新”活动。据称,用户可以用16G版iPhone4和iPhone4S折换120美元到200美元不等,用以购买iPhone5等新机。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广州苹果销售渠道了解到,目前暂未收到将会开展以旧换新计划的通知,中国市场或无缘此次销售计划。

受制三星 营销突围

毫不客气地说,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性的科技公司,苹果正处于下滑危险之中。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2.25亿部,同比增长46.5%。其中,三星一骑绝尘,第二季度市场份额达到31.7%,同比增2%;苹果市场份额14 .2%,同比则萎缩了4.6%。

有统计称,在过去一个季度中,苹果零售店周平均客流同比减少1000人次;且进门消费的顾客,消费金额也出现萎缩。有零售商表示,“以旧换新”看起来是把顾客重新拉回苹果店里、大掏腰包的好方法。“我们渠道三星销售份额在25%左右,苹果还不到三星的三分之一,并且一直没有新品,处境比较被动。”上述零售商表示。

中国市场或无法换新

有“果粉”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该政策吸引力不大,即便要替换新款iPhone,也考虑先将旧手机卖给二手回收商,再购买新手机。不过,即便部分中国“果粉”对以旧换新计划感兴趣,但从目前信息来看,其享受新计划的可能性也不大。苹果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对国内是否有这个计划不了解。

有零售商称,目前以旧换新的传闻也主要集中在美国市场,“苹果在其他国家推这项计划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美国市场苹果iPhone的市场份额领先,以旧换新可以留住更多的老用户,算是一种防守策略。但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苹果的主要任务应该是进攻吧!”据市场人士透露,下个月苹果的iPhone 5C廉价机就可能发布,中国、印度等都是主攻市场,所以苹果目前应该不会用自家产品冲了自家产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