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屹立127年不倒 配方是否改变成疑

2013年08月28日13: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可口可乐 基本配方 高果糖浆 品牌营销策略 咖啡因 亚特兰大 美味 厂商

可口可乐不仅已经屹立127年不倒,如今更是风行全球,该公司所宣称的配方一百多年来从未改变更是成为他们的活招牌。不过现在也有人质疑这种说法是否属实。

香港《文汇报》8月28日援引外电报道指出, 1994年出版的《神秘配方:可口可乐百年行销传奇》揭露,可口可乐配方曾出现明显改动,如产品最初含有极微量可卡因,咖啡因也是如今的四倍。在上世纪80年代,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将饮品中的糖,换成更便宜的高果糖浆。不过两家公司均坚称无改动基本配方,不影响可乐原味。

专家指出,食品公司不时配合新管理规定或成本等问题而改变配方,从而质疑配方能否多年不变。分析称,神秘配方已成老品牌营销策略重心,不论配方有否改变,总会坚持“仍像最初那样美味”的卖点。

报道说,目前存放于美国亚特兰大可口可乐博物馆保险柜里的神秘配方,可以说是奠定可口可乐成功的基石。然而配方是否真的如厂商所称,一百多年来从未改变,“可能只有有权阅览配方的公司高层才能知晓。” (实习编辑:姚禹 审核:谭利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