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谈央企与民企:谁有本事给中国挣脸就支持谁

2013年08月22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淑 中央企业 民企 大管家 打架 失血 增收 低端 新闻纵横 资金流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是各重要行业的“领头羊”,也是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骨干力量。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央企业坚定助力国民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对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但是,面对国际经济环境的复杂多变,以及未来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今年下半年,中央企业依旧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作为央企的“大管家”,国资委为央企开出了哪些药方,同时又将有哪些新动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对此做了一一解答。

黄淑和说,尽管在别人眼中,上半年国资委所监管的央企平稳运行,利润增长18.2%,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1%的利润增速,但摆在自己眼前的“三重挑战”却让自己怎么也 “乐”不起来。

挑战一,国际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金融危机快5年了,复苏的进程并不顺利,短期内恐难有大的起色。

黄淑和:未来一个时期,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国际贸易壁垒增多、投资贸易规则变化等外部因素,都可能进一步对我国经济造成冲击,中央企业面临的国际环境将日趋复杂。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