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韵诗、欧莱雅等美妆品牌8月又掀涨价潮

2013年08月15日15: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妆 娇韵诗 品牌商 欧莱雅 涨价 档次 DIOR 名品

最近可谓是化妆品网购的“多事之秋”,聚美优品、乐蜂网、米薇名品等美妆电商之间的战火还未熄灭,化妆品即将涨价的消息又传开来。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米薇名品、乐蜂网等美妆电商的火爆可以看出,中国的化妆品市场需求非常旺盛,而一些品牌保持涨价实际上是一种有意识的营销策略。 

近日,来自多名香港代购人士传来的消息称,娇韵诗、欧莱雅等美妆品牌将在8月迎来新一季的涨价。事实上,每年春夏都是化妆品商家涨价的黄金时期。今年1月,兰蔻、DIOR、雅诗兰黛等品牌涨幅高达5%~12%。此外,今年6月份,欧莱雅、娇韵诗等品牌的部分产品都有不同程度价格上涨。对于涨价原因,多数品牌商回应是受原材料、人力物力等成本因素的上涨影响。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品牌保持涨价实际上是一种有意识的营销策略,美妆品牌尤其是高端美妆品牌的营销策略是,品牌利益最大化而并非消费者利益最大化,如今中国消费者需求旺盛,这更加刺激了部分品牌通过提高价格来显示自身产品的“档次”及扩大自身品牌的市场利润空间。

据《中国日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