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指有望与中移动达成协议 或收复在华失地

2013年08月15日14: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移动 智能手机 iPhone 芯片 中端

英国路透社8月15日报道称,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与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终于有望达成期待已久的协议。这或许将帮助苹果收复在中国的失地,而中国是其最重要的成长型市场。

苹果下月预计将推出经过重新设计的新款iPhone,同时可能会发布一款售价更为便宜且针对新兴市场的智能手机。至关重要的是,苹果目前也在使用高通(Qualcomm)的芯片,可以适应中国的各种网络。同时,中国预计将在年底前发放4G牌照,这将惠及中移动。

路透社表示,迄今为止,苹果一直不愿与中移动达成协议,因为一旦达成协议,苹果就得重新设计iPhone的内部结构,来适应中移动TD-SCDMA 3G技术。而中移动也一直不愿承担市场营销的庞大成本,而且拒绝对价格不菲的iPhone给予销售补贴。若能提供一款中端苹果智能手机,中移动也许能吸引到更多高流量用户,进而提高其净利水平。

报道指出,尽管4G牌照预计将基于TD-LTE技术,而非使用更加广泛的FDD-LTE技术,但高通的芯片对这二者均适用,这就使苹果不必仅针对中国市场的情况对设计进行重大调整。

路透社称,巴克莱驻新加坡的电信业分析师Anand Ramachandran说:“过去发生的这种情况和问题构成了障碍,不过似乎正在解决。所以我认为他们有所动作的可能性更大。”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和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上个月在北京会晤,这引发了对于双方接近达成协议的猜想。

报道同时指出,苹果或许对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意愿更为迫切,因为4-6月其在大中华区的销售较前季下滑43%,面临着本土中端生产商的竞争压力。据行业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自去年以来,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几乎下降了一半,已不足5%,远远落后于三星电子。【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