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企反垄断罚款:合生元1.63亿元 美赞臣2亿元

2013年08月07日10: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合生元 美赞臣 行政处罚决定书 反垄断机构 行政诉讼

中国网8月7日讯国家发改委对奶粉企业的反垄断调查今公布结果。综合中国网消费频道获悉的信息显示,合生元被罚款约1.63亿元人民币,美赞臣则被罚3300万美元(约合2.02亿人民币)。

合生元被罚款约1.63亿元人民币 今日复牌

合生元(01112.HK)今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市合生元8月6日接到国家发改委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款约1.63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广州合生元放弃提出行政诉讼,将及时通过支付该罚款,以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处罚决定,并不断完善和持续提高公司内部控制水平,确保公司各项经营决策均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合生元公告称,本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有限公司于二零一叁年八月六日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决定书,由于广州合生元在与其经销商的经销协议中约定固定产品价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故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被处以人民币162,900,000元的罚款。广州合生元决定放弃申请行政复议和提出行政诉讼,将及时通过支付上述罚款以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处罚决定,并不断完善和持续提高公司内部控制水平,确保公司各项经营决策均符合中国法律法规。

据港交所另一公告称,合生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将于今天(7日)上午九时整起恢复买卖。

美赞臣被罚3300万美元 不打算提出抗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赞臣表示,公司被处以近33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中国反垄断机构的审查。

该公司不打算对此提出抗辩。

在发改委启动奶粉纵向反垄断调查后,美赞臣表示,自7月16日起,公司将对旗下主要产品下调出厂价7%-15%,此外还会通过不同渠道对主要产品进行优惠回馈活动。(中国网财经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