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广告语再起争端 广药加多宝明日再开战

2013年08月05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多宝 凉茶饮料 广告语 广药 争端 诉中禁令 广告战 原告 驳回

还是同样的原告,还是同样的受理法院,加多宝和广药的“广告战”将再度对簿公堂。8月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就广药起诉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的广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进行“诉中禁令”听证会。

“无论我们怎么改广告语,广药都不满意。”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说。王月贵表示,今年4月,就加多宝新广告语,广药分别在长沙中院和重庆中院诉加多宝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但未含有诉中禁令的申请。但在7月24日收到的广州中院的起诉材料中,广药同时申请了诉中禁令。

王月贵表示,广药选择在夏季饮料销售旺季提出“诉中禁令”申请是在对加多宝“赶尽杀绝”,如果广州中院支持广药的申请,加多宝必须撤销所有全国投放的硬广、终端宣传物等,将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这并非加多宝首次遭遇“诉中禁令”。今年1月31日,针对加多宝原广告语“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广州中院最终支持了广药“诉中禁令”的申请,即在法院最终审理公布之前,加多宝公司需暂停使用该广告语,并更换所有涉及该广告语的包装和一切宣传行为,加多宝因而将广告语更改为“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

加多宝引用了两家统计机构的数据支持更改后的广告语。一是国家统计局下属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7至12月我国凉茶行业的销售情况,加多宝红罐凉茶占到80%以上的份额;另一份是全球权威调研机构尼尔森的“罐装凉茶饮料品类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滚动一年数据”,显示加多宝红罐的销售额占据整个凉茶行业的81.7%。“中国每卖出10罐凉茶至少8罐加多宝,广告所呈现的仅仅是保守数字。”加多宝方面称。

加多宝坚称广告依据来自权威行业统计数据,是客观事实,没有任何虚假成分,也与其他生产经营者并无关系,法院应该直接驳回。而这句刚刚深入人心的广告语命运如何,明日或将见分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