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第一案”终审:周鸿祎败诉

2013年07月30日10: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周鸿祎 终审判决 金山软件 名誉侵权 微博第一案 消除影响 致歉声明 网易 金山公司 搜狐

两年前曾轰动一时的“微博第一案”如今有了结果,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败诉。7月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确认周鸿祎涉案7条微博言论构成对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的名誉侵权。

2010年,北京金山安全有限公司将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告上法庭,对周鸿祎提起名誉权诉讼。诉由是,周鸿祎被指在自己微博上用不实言辞对金山公司进行攻击。

2011年,一审法院认定被告周鸿祎构成名誉侵权,判决其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

2013年7月22日,北京市二中院确认周鸿祎涉案7条微博言论构成对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的名誉侵权,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周鸿祎停止侵权,并删除其在新浪、网易、搜狐微博中的相关微博文章;自该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周鸿祎在其新浪微博、网易微博、搜狐微博首页发表致歉声明,向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持续时间为连续7天;周鸿祎赔偿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经济损失5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