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将更换中国公司负责人

2013年07月26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葛兰素史克公司 公司业务 中方 领导团队 商业贿赂案 药品价格 运营模式 高管 公司总部 药品降价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葛兰素史克总公司日前再次致函公安部,就其中国公司部分高管涉嫌严重经济犯罪一案,表示将全力配合中方调查。葛兰素史克总公司还表示,目前正对中国业务进行调整,将任命新的领导团队和业务总经理。

葛兰素史克总公司表示,为配合中方的调查,已将公司全球审计和保障部门负责人以及高级法律顾问派驻上海。公司正对中国业务进行调整,将任命新的领导团队和业务总经理,以确保快速、有效地回应中方的调查和继续在华开展业务。现任中国公司业务总经理马克锐(Mark Reilly)也将于近期返回中国配合调查。

公安部对葛兰素史克总公司的态度表示欢迎,将为公司审计团队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希望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和运营。

7月24日葛兰素史克发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维蒂首次在记者会上就商业贿赂案表态,称公司总部对中国区高管的违法行为“毫不知情”,并表示他自己“完全愿意且准备在合适的时间”前往中国处理此事。这是葛兰素史克在华行贿案发生半月来,其最高决策人首次就此发表意见。

随着葛兰素史克在华商业贿赂案调查的深入,葛兰素史克计划通过调整运营模式,降低药品价格中的运营成本。这也引发各界关于药品降价的期待。葛兰素史克在官网发布声明:“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希望为中国经济、医疗和环保目标以及满足人们的需求做出重要的贡献。此外,我们计划通过调整运营模式,降低药品价格中的运营成本,从而让更多中国患者获得高质量的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药品。”

根据目前调查的数据,葛兰素史克用于商业贿赂的费用占药品成本的近30%,这意味着从理论上看,药品有近30%的降价空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