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电力股价5年暴跌99% 国资已启动重组程序

2013年03月21日14: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电力 股价 暴跌 光伏产业  国资 尚德太阳能  无锡国联

尚德电力股价5年暴跌99% 无锡国资已启动重组程序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

尚德电力昨日宣布,公司已任命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范仁鹤为独立董事,即刻生效。业内称此二人的加入,意味着尚德由国资开展的重组全面开启。昔日风光无限的世界级光伏巨头,最终在众人的唏嘘中无奈陨落,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昨日收盘的尚德股价仅在0.59美元,较之08年近90美元的高点跌掉了99%。

尚德股价持续暴跌

随着光伏产业在2011年下半年步入寒冬,尚德电力也进入了多事之秋。几年前昙花一现的中国首富,今年更是债台高筑,行走在破产的边缘。

3月18日,尚德电力宣布,公司已经收到部分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的可转债已经违约并被要求尽快偿付。该违约事件同时还导致尚德对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一些国内银行在内的其他债权人的交叉违约。

这笔在昔日的尚德看来似乎并不难偿付的债款,却变身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使其成为中国大陆首家出现公司债务违约的企业。

受此影响,尚德电力股价持续暴跌,截止昨日收盘,尚德电力股价报收0.59美元, 52周内交易区间在0.41-3.68美元,总市值仅1.07亿美元,而在不远的2008年,尚德电力股价还一度接近90美元的高点,

公司市值急剧缩水,但负债总额却不断升高,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份,尚德的负债总额达到35.82亿美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1.8%。

美国花旗集团周二表示,维持对尚德电力(STP)的评级为“卖出”,目标价从1.50美元降至0.50美元,若中国政府不向债权人提供支持,尚德的股票将变得一文不值。

无锡国资启动重组程序

种种不利消息的纷至沓来,使的尚德破产似乎已难以避免,但谁来接盘,如何重组却扑朔迷离。

昨日美通社报道称,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当天宣布:公司已任命范仁鹤先生为独立董事,周卫平先生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即刻生效。自新的任命生效之日起,尚德董事会共有七名成员,其中包括四名独立董事。

公告称,未来,作为尚德电力总裁,周卫平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与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共同确定公司战略方向。

资料显示,在加入尚德前,周卫平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范仁鹤则担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据了解,无锡国联成立于1999年5月8日,是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分析人士称,此二人的加入,意味着尚德由国资开展的重组程序全面开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