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尼等一线品牌悄然打折 奢侈品销售遇冷

2013年01月31日17: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打折 奢侈品品牌 奢侈品集团 一线品牌 大牌 古琦 血拼 爱马仕 LV

阿玛尼等一线品牌悄然打折奢侈品销售遇冷

阿玛尼等大牌放下身段 悄然打折

春节期间,坐飞机去香港“血拼”打折奢侈品曾经是很多人的选择。然而如今,大牌们在内地也纷纷放下身段,不用长途奔波也能买到低折扣的奢饰品了。据媒体报道,近日广州、郑州等地的奢侈品店都出现了打折的现象。记者走访杭城一些商场也发现,阿玛尼、古琦等一线大牌也加入进去。

一线品牌低调打折

昨日,记者发现除了阿玛尼的副线品牌安普里奥·阿玛尼(Emporio Armani)等少数品牌在店中显眼位置摆出折扣广告外,大多数大牌并未公开宣传优惠力度。而当顾客进店挑选时,导购员才会告知,部分商品有折扣。甚至,在这段时间不少大牌的折扣力度达到五到七折左右。例如,一只一万多元的古琦(Gucci)手袋,折后只要六七千元,很是吸引人。而芬迪(Fendi)更是根据最近不断升高的气温,及时调来2012年春夏款的服饰,并以五折的价格出售。芬迪的导购员告诉记者,有一批当天刚到的衣服正在熨烫,即将摆上衣架。“这些衣服的折扣力度也是五折。”该导购员说。

阿玛尼、古琦等品牌的导购员也表示,最近几年,像这样的打折一到年底都会有。“主要也是为了赶在换季之前清理库存。” 某奢侈品品牌店长王淼告诉记者,“我们的品牌在年底也推出了不少打折品种,最低有五折,相比往年折扣力度的确有所增加。”据记者了解,王淼所在的商场,其他不少奢侈品牌也都在折扣,而且参与的品牌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粉丝们”竟不捧场

相比部分奢侈品牌的集体打折,LV、爱马仕(Hermès)、香奈儿(Chanel)、博柏丽(Burberry)等品牌的价格却依然坚挺。博柏丽的导购员表示,该品牌年末并没有打折活动,且价格与其官网价格一致,不会有所变动。LV、爱马仕的导购员也表示,其品牌从不参与年末打折。

虽然大牌们的折扣很具诱惑力,但对于不少奢侈品消费者来说,款式才是其最看重的因素。某外企白领吴小姐是奢侈品的狂热爱好者。她说,其对打折奢饰品不太“感冒”。“这些打折的商品几乎都是去年的旧款,而且大多都是款式比较普通、卖得不好的,与其花一半价钱买一件过时的奢侈品,我宁可多花点钱,买一些款式好看的。”吴小姐说。

专家:销售遇冷是直接原因

事实上,奢侈品打折并非年底才出现。早在去年七月,杭城就出现了一股奢侈品大牌打折风潮,普拉达(Prada)、博柏丽、菲拉格慕(Ferragamo)等品牌均在打折大军之列。而D&G的全场五折促销,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抢购。

专家表示,大牌们一波波的打折热潮,与奢侈品销售遇冷有着直接关系。各大奢侈品集团的财报也证实了这点。数据显示,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奢侈品销售额增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缓。与2011年相比,平均增幅在10%-20%之间,减少10%左右。  实习生 沈谢芸 黄杰洁 记者 许卓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