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专家称问题由来已久

2012年11月22日11: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塑化剂 酒鬼酒公司 乳化作用 超标事件 邻苯二甲酸酯类

质检总局初检酒鬼酒含塑化剂超标247%

质检总局初检酒鬼酒含塑化剂超标247%

不知不觉中,酒鬼酒塑化剂超标风波已发酵超过72小时,酒鬼酒股票还在停牌。昨日晚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终于发布公告,确定50度酒鬼酒样品中含有塑化剂成分,其中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为卫生部标准0.3mg/kg的247%。

湖南省质监局:督促其整改

昨日晚间,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表声明称,“根据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1月21日向质检总局报告,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的检验结果,其中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经督促企业查明产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

而就在20日晚间,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发表公告称:“湘西自治州质监局对酒鬼酒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截至11月20日17:30,没有发现人为添加塑化剂行为。质监部门将继续进行调查核实和原因分析,如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此时,距离媒体报道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尚未超过48小时,这也是酒鬼酒塑化剂风波发生后,公布的第一个官方检查结果。

记者于昨日晚间再度登录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时,发现网页顶置横幅部位页面异常。

酒鬼酒:尚未回应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酒鬼酒公司证券部门,询问公司是否会因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酒鬼酒没有人为添加塑化剂的行为”而考虑股票复牌,工作人员表示拒绝回答,并表示:“酒鬼酒公司在生产过程和工艺流程中不存在添加塑化剂的可能,并在第一时间将产品送至相关部门检测。”记者询问何时能够公布结果,该人士表示不清楚,让记者等待公司公告。记者还就检测机构予以核实,该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但表示并不是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而当昨日晚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初检结果后,记者再次拨打酒鬼酒公司电话求证,然而酒鬼酒公司董秘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