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回应价格崩盘报道:这是恶意中伤

2012年11月06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崩盘 贵州茅台 茅台酒厂 白酒专家 茅台酒价 价格 供应量

根据市场调研,去年社会上茅台酒库存为1万吨,今年经济下行增加了3000吨,并非媒体报道所称2万吨。

近期关于“茅台库存量高达2万吨,茅台价格崩盘”的消息不胫而走。“这是无中生有的恶性中伤。”昨天,茅台酒厂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杨凤祥对这一说法做出回应。

茅台:价格崩盘无中生有

昨天有媒体报道,按照业内的共识,茅台酒的社会库存或达到茅台酒一年的供应量,约300~400万箱,若加上经销商的渠道库存,或达茅台酒两年的供应量,约2万多吨。于是关于“茅台库存过大,价格崩盘”的消息不绝于耳。

“这纯属无中生有的重伤。”昨天,茅台酒厂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杨凤祥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在经济下行时有一定库存很正常,这在任何行业都是普遍现象。”

茅台社会库存量究竟有多大?国内著名白酒专家铁犁说,根据市场调研,去年社会上茅台酒库存为1万吨,今年经济下行增加了3000吨,并非媒体报道所称2万吨。

经销商:有时茅台还不够卖

今年来高端白酒量价齐跌,目前重庆市场上茅台销售情况如何?

“今年茅台确实没有去年好卖了。”重庆安久商贸负责人王洋曦告诉商报记者,在去年茅台宣布涨价之前,安久商贸就进了约100件750毫升茅台,截至目前,安久商贸有20余件存货。

“茅台给我们公司每个月配额也就100~200件,还是不怎么够卖。”江北区茅台经销商刘文珍告诉商报记者,就本月销售数据来看,基本能和去年持平。她向记者坦言,“肯定有得赚,只是利润没有去年那么高了。”

专家:茅台价格回归理性

“每瓶53度茅台一级批发价才800多元,即便跌至1400元,也有赚头,何以言崩盘?”长期从事白酒研究著名白酒专家范干平对商报记者表达了这一观点。

华闻华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顾问王传才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番传出的“茅台酒价崩盘论”极有可能是一些炒家为哄抬茅台酒价上涨而制造的假消息。

国内著名白酒专家铁犁对商报记者说,今年受到宏观经济影响以及政策因素影响,挤掉了泡沫成分,当下茅台酒回归理性价格。在他看来,茅台在一段时间内价格难有大变动,将维持1400~1500元的合理价位。

“茅台是中国高端白酒的价格风向标,加上元旦、春节白酒消费高峰已临近,茅台酒价不可能崩盘。”白酒行业营销专家肖竹青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