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光伏巨头陷入困境 地方政府出手救尚德

2012年09月29日13: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尚德 光伏产业 卓创 巨头 政府救助 政府资源 政府介入 下游企业 无锡政府 资源力

陷入困境的第一大光伏巨头获得政府救助。昨天,记者从尚德和无锡政府证实到,27日,无锡市市长朱克江率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召开市政府现场办公会,宣布成立稳定尚德发展领导小组和协调服务小组,协调落实明确相关银行优化对尚德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等。

这意味着,在国内光伏第一巨头尚德采取减产等自救措施后,当地政府介入救助尚德。尚德是当地的就业和纳税大户,仅稍早的减产计划,就涉及员工约1500名。

27日,无锡市市长朱克江表示:“市政府将调动相关资源力挺尚德、力挺光伏!”记者了解到,无锡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服务小组,会加强对企业运营要素的协调和现场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经营稳定有序进行。

据介绍,这些组织的主要工作,包括协调落实明确相关银行优化对尚德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并积极呼吁国家和省相关方面早日出台有效支持光伏产业走出困境的措施政策,特别是加大国内市场培育力度,加快光伏应用推广,努力改变单一依靠国外市场的被动局面;帮助企业组织研究内部改善经营管理的一揽子措施,优化生产布局等瘦身计划的落实,努力增强行业造血功能,积极谋求行业长远发展之策。

记者了解到,无锡市近期将就扶持光伏产业应对当前困难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并对骨干企业实行“一企一策”。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