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工会工作会议

2012年02月24日14: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会工作 国资委 党群共建 科学发展观 会议精神 中央企业负责人 企业做 改革发展 一五三 服务大局

2月21日下午,国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央企业工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总十五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1年中央企业工会工作,分析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姜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国资委群工局局长谢俊主持。

姜志刚充分肯定了2011年中央企业工会工作。他指出,中央企业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以职工素质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二是以职代会建设为核心,积极完善职工民主管理体系;三是以岗位建功为主题,全面深化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四是以班组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企业基础管理;五是以和谐发展为目标,积极实施职工关爱工程。

姜志刚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中央企业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任务;群众工作的创新实践对工会工作赋予了新内容;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对工会工作寄予了新期待。

姜志刚指出,中央企业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按照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五三”总体思路的要求,以建设一流职工队伍、创建和谐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激发创造活力为重点,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民主管理、职工关爱、创新创效、党群共建“五大工程”,广泛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努力开创中央企业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2年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二是加强领导,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中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培养,激发活力,打造标杆班组、建设一流队伍;四是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广泛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五是弘扬文化,凝聚力量,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中航工业、神华集团、南航集团、中粮集团和中国中铁等5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国资委党建局、宣传局、群工局和机关党委等有关厅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各中央企业工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在本企业分会场,共计2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资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