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迎娶"摩托罗拉获批 专家称或挑战苹果地位

2012年02月15日16: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摩托罗拉 ipad 苹果公司 智能手机 准生证 诺基亚 iphone 操作系统 Android

美国司法部紧随欧盟,双双宣布批准Google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资料图)



中国网2月15日讯 (记者蓝宇) 欧美日前双双批准了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计划,这意味着谷歌正式“迎娶”摩托罗拉已进入倒计时。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15日就此接受中国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此次收购。他认为,谷歌在完成收购后,或将挑战目前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独领风骚”的局面。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欧美过关 尚待中国批准

14日,美国司法部正式宣布通过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申请,而在此前不久,欧盟委员会也宣布无条件批准该项收购。连续在欧洲、美国两大主要目标市场获得“准生证”,这意味谷歌离正式“迎娶”摩托罗拉移动的时间已经进入倒数。

对于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技术的申请,欧盟委员会表示主要是考虑到这项交易不会对操作系统和专利市场造成重大的改变。

据悉,谷歌发起的并购交易在通过了欧盟、美国的批准后,还需要获得中国商务部以及以色列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对此,李肃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中国批准谷歌该项收购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谷歌将收获摩托罗拉1.7万项专利

2011年8月15日,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决定性的协议,谷歌将以每股40美元现金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技术,总价为125亿美元。

对于此项收购的动因,谷歌CEO拉里佩奇解释称,谷歌一直在寻求“以新的方式”为Android生态系统提供支持。而之所以相中摩托罗拉,是因为后者在押宝于Android操作系统之后,其移动业务快速进入了上升轨道,并将获得爆发性增长。

此外,另一个更关键原因的是,谷歌看中了摩托罗拉庞大的移动专利技术。拉里佩奇称,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双方专利的组合将提高竞争力,并将有助于应对来自微软、苹果及其他公司的威胁。

据悉,目前摩托罗拉移动有1.7万项专利,另外还有7500项专利申请正处于审批程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谷歌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并不算贵,对于此前饱受专利诉讼困扰的Android而言,摩托罗拉的这些专利将大幅增加谷歌在专利之争中的筹码。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