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深圳招聘爆棚 当地出动警力维持秩序(图)

2012年02月10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富士康 小急 人口红利 深圳打工 招聘人数 用工荒 警力 应聘者 炒更 求职者

2月3日,深圳富士康求职者抓紧时间填饱肚子

●南方日报记者刘茜实习生史阳

今年春节过后,华南地区“用工荒”的声音再度出现,而且比前些年似乎更为迫切:今冬以来欧亚洲寒冬极端天气持续,各种保暖用品订单大幅攀升,众企业都铆足了劲儿开工,打算在新的一年大干一场。然而由于过节工人流失较多,如往年一样,今年许多工厂都遭遇了“用工荒”,即使大涨工资海派红包也难招满人。

然而,谁说今年企业招工难?这个质疑声也不断响起。目前,在富士康招聘处,前来应聘的年轻人络绎不绝。春节过后,富士康门外就聚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应聘的年轻人,密度可比春运火车站。据了解,年初七上班第一天起,富士康开始招工,不断有大巴车将聚集在各个门口的应聘者集中到设立在清湖的招聘处办理招聘手续。富士康有关方面表示,节后深圳会招聘3万名以上的员工。每日都可招聘3000人以上……

富士康招聘又爆棚

在中国,富士康由于连续“十三跳”事件名声不佳,然而事情过去不久,不少年轻人仍然把打工的第一目标定在富士康

大年初十,来自四川金堂的小伙夏天宇一边密切地注视着前面排成长龙的人群是否有人“加塞”,一边和南方日报记者聊天,他说已经排队五个小时了,而前一天他到富士康龙华的招聘点也排了半天,最后告诉他已招满人了,第二天一大早他就直奔另一个招聘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