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公开叫卖杭州绿城足球 或不会完全退出足坛

2011年11月30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绿城足球 宋卫平 足坛 中超球队 年轻队员 张外龙 中超联赛 下赛季 球员 留在队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一个月前,关于海南航空有意收购杭州绿城的消息已经见诸报端。随后,双方均出面否认该消息。不过,近日杭州绿城投资人宋卫平却公开叫卖杭州绿城。此次叫卖与其他俱乐部的退出有所区别,宋卫平提出了三种模式,无论是哪种模式都不会完全退出中国足坛。

11月27日,杭州绿城与巴塞罗那就青少年合作、商业比赛、品牌合作等多方面合作进行沟通。但这之后,杭州绿城突然发布消息,表示愿意让实力强大的企业接手。为此,绿城老板宋卫平提出了三种模式:一、与有实力、有兴趣的企业合作,绿城可以与该企业共同经营俱乐部;二、将中超球队转让给有实力、对足球有责任心的企业,绿城完全退出中超联赛,只保留青少年足球;三、如果没有企业对绿城足球感兴趣,绿城还是会继续以一己之力继续发展足球。宋卫平还表示,无论以哪种方式转让,球队都要继续留在杭州。

对于集团高层的决策,俱乐部董事长沈强表示:“这是宋总更为负责的一种态度。事实上他更重视主业的发展,有实力的企业介入也是希望能更好地发展绿城足球。”上赛季,杭州绿城投入一亿元左右,下赛季投入必然增加。受制于房地产的冰冻,杭州绿城无力独撑。按原计划,绿城球员将在12月3日集合,目前可能会推迟一周。此前,宋卫平与几名国脚进行了交流,包括其他俱乐部想抢购的杜威等人都愿意留下,只是目前双方尚未签订合同。最终结果如何,还要视俱乐部下一步计划而定。

声音·汪嵩

“绿城得到政府支持不够”

本报讯 (记者张磊)作为队长,汪嵩对于杭州绿城即将发生的一切并不陌生。“我已经经历了好多次类似的情况,什么球队解散、转让的事情都发生过。”汪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所以现在没有什么感觉,我也想告诉我们队的年轻球员,这个时候不要迷茫,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在成都队的时候,球队先后经历过降级、转让等多次变动,那时的汪嵩还是年轻队员,面对外界的突变无法淡然,他说:“当时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名气都不够,所以遇到那些事情会显得特别迷茫,经历过那些事情再回头看的时候发现,作为一名球员其实很难左右什么事情,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踢好每一脚球。我要告诉我们队里的年轻队员,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有球踢的。”

谈到杭州绿城的转让,汪嵩说:“老板投资了这么多年足球,无论是精力还是财力肯定都奉献了很多。我相信,如果不是房地产市场的变动,老板也不会这么决定的。现在可以看看中超的俱乐部,无论哪家俱乐部背后都有政府的支持,但是我们绿城却没有得到政府足够的支持,这使老板的处境非常艰难。如果能够多一点政府的支持,我相信俱乐部的发展一定会不同的。”至于未来,汪嵩表示:“无论俱乐部未来怎样,老板一定会对球员负责的。作为我本人,从现在看,还是会继续留在队中效力。”

观察

房地产球队 要打节约牌

除杭州绿城外,中超球队中的大多数都有房地产公司背景。新赛季,包括广州恒大在内,所有带房地产背景的球队都不会放开手脚,减少投入成为各俱乐部的主旋律。

广州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口证实,俱乐部虽然在引进内外援方面不会考虑资金,但总投入肯定有所减少。以联赛奖金为例,本赛季实行的513制度将被废除,取而代之的变成×0×,至于 ×等于几目前并不确定,只表示肯定会小于5。作为同城兄弟,广州富力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像恒大那样投入,总体思路就是以务实为主。

中超新军阿尔滨虽然签下了韩国教练张外龙,但知情人士透露并不会有恒大级别的投入。至于长春亚泰、河南建业等球队,还将继续按照现有规模经营。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国安、鲁能、泰达、江苏等拥有央企和国企背景的球队,下赛季的投入至少不会降低。“没有政府的支持,足球很难搞。”杭州绿城队长汪嵩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