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公司现金榜:网易居首 腾讯第二

2011年10月12日15: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互联网公司 腾讯 中国概念股 网易 现金 暴跌 下跌 普跌 公司业务 IPO

最近一段时间,读者也许已经看惯了新闻报道中中国概念股“下跌”、“普跌”、“暴跌”这样的字眼,市场哀鸿一片。数据显示,网易、腾讯、百度、人人、巨人5家公司位列现金榜前5,分别为17.6亿美元、16.3亿美元、16.1亿美元、12.3亿美元和9.66美元。

最近一段时间,读者也许已经看惯了新闻报道中中国概念股“下跌”、“普跌”、“暴跌”这样的字眼,市场哀鸿一片。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陆续完成IPO的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多数已跌破发行价,市值缩水严重。

业界普遍认为,中国概念股已经开始进入冰冻期。未来一段时间,同类公司融资以及IPO的前景较为悲观。

在此背景下,互联网公司手中所持的现金就比往常更有意义得多。拥有大量现金不仅意味着公司业务不会轻易被大环境拖累,甚至有可能借机大举收购、整合,扩大业务范围。

查阅了国内主流互联网公司的公开数据,制作互联网公司现金榜如图。

数据显示,网易、腾讯、百度、人人、巨人5家公司位列现金榜前5,分别为17.6亿美元、16.3亿美元、16.1亿美元、12.3亿美元和9.66美元。

上述5家公司共拥有现金84.3亿美元,超过其后22家公司现金总和(75.47亿美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