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回应贾康事故称正在调查

2011年09月05日09: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锦湖轮胎 贾康 轮胎销售 事故调查 事故原因 微博 控诉 质量门 爆胎 确因锦湖

新浪财经讯 9月4日晚间消息,针对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贾康(微博)在微博上提出的控诉,锦湖(中国)回应称,锦湖轮胎已责成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事故原因,如事故确因锦湖轮胎造成,锦湖轮胎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被央视持续曝光后,锦湖轮胎再次陷入“质量门”,这一次对他们提出“控诉”的是经济学家贾康。拥有几个微博几百万粉丝的贾康同时发表微博将使用锦湖轮胎造成事故的全过程披露出来。

9月1日下午3时40分,他驾车行至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左侧两轮所装锦湖轮胎突然爆胎,致车撞向高速护栏,发生事故。

贾康称,刚开始感觉车抖,接着突然失控,猛地撞向路边护栏。所幸护栏未被冲破,车反弹回来在路上飞转约一圈,他猛打轮并踩死刹车,车终于横停在路上。他们一家三口拉开车门逃生。经送医检查,他多处骨折内脏挫伤,女儿等两人伤势相对较轻。

贾康介绍,他的车累计行程6万公里,之前做了全面保养。保险公司现场勘查发现爆胎是今年央视曝光的锦湖轮胎。“人命关天的事,如此质量,令人气愤!”他表示,在微博披露此事只为多救几条人命是良心驱使,“作为死里逃生骨折身伤的幸存者,我希望一辆辆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再因轮胎问题而变成一台台会突然启动的杀人机器。”

锦湖轮胎在得知此消息后,表示非常重视这一事件,对伤者表示慰问,锦湖轮胎已责成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事故原因,如事故确因锦湖轮胎造成,锦湖轮胎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曝光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锦湖轮胎此后发表声明澄清称,央视“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央视跟进报道,反驳锦湖的澄清声明。

3月21日,锦湖轮胎正式发布道歉声明,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4月11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城汽车三家采用锦湖问题轮胎的汽车厂家将共同召回涉及7个批次的12款车型超7万辆汽车。这些批次之外的轮胎出现问题,消费者可做检测和更换。

以下为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声明。

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非常重视这一事件,对伤者表示慰问,锦湖轮胎已责成相关人员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调查事故原因,如事故确因锦湖轮胎造成,锦湖轮胎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事故调查结果及后续工作将在锦湖轮胎官方微博给予回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