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低吸纳 新浪已持有土豆9%股份

2011年08月31日15: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浪 破发 股份 8月 ADS 广告主 视频播放 土豆网 普通股 大股东

趁低吸纳或将广告资源与土豆视频播放平台对接

本报讯(记者薛松)根据昨日新浪提交给美国SEC的资料显示,新浪已持有土豆9%的股份。目前,新浪已经超过土豆网创始人王微而名列其第五大股东,而前四大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这意味着新浪在土豆董事会已经拥有相当高的话语权。

视频网站土豆网本月17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资料显示,8月17日,新浪买入1,075,000股ADS,每股29美元,金额为3117.5万美元;8月17日~8月25日买入1,492,570股ADS,每股23.6美元,共3523.2万美元。这样,到2011年8月26日止,新浪持有土豆2,567,570股ADS(约合10,270,280股普通股),总交易金额为6640万美元,占股比例为9.05%。

新浪为何入股土豆?一方面,艰难上市的土豆网上市当天即破发,目前,土豆股价仍徘徊于29美元的发行价之下,新浪趁低吸纳。不过,新浪是否会进一步继续增持土豆,甚至完成控投收购,目前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新浪本身拥有大量品牌广告主,如果尝试将自己的广告资源与土豆的视频播放平台对接,有很大想象空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