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市值超腾讯 成中国互联网“一哥”

2011年03月25日10: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市值 互联网企业 谷歌 腾讯公司 收盘报 开盘 股价 用户数 投行 主力

百度市值在本周三达到460.76亿美元,在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一、世界第三。此前五年,中国互联网市值第一的公司为腾讯公司,当天腾讯收盘时市值约445亿美元。

百度股价周三以126美元开盘,其后一路上探,收盘报132.58美元,涨幅达4.32%,创下52周新高。百度的市值也随之达到460.76亿美元。目前,百度的市盈率为82.6倍,腾讯为36.17倍。

3月16日,腾讯公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增速创三年来最低,多项主力业务用户数增长为个位数,这导致投行随后调低腾讯股票估价。昨日腾讯收盘报189港元。

目前,世界互联网企业排名前两位的分别为谷歌公司和亚马逊公司。前者市值为1871.8亿美元,后者为745.6亿美元。(记者阳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