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港设办事处总部今夏迁至硅谷

2011年02月10日10: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Facebook 硅谷 触角 广告销售 社交网络 用户数量 Sun公司 网络用户 用户总数 广告订单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触角”开始试探中国市场。8日,Facebook宣布在中国香港设立广告销售办事处,为中国香港和台湾市场提供服务。

通过该办事处,Facebook也可以从中国大陆公司手中赢得广告订单。Facebook香港销售业务主管杰恩·梁(Jayne Leung)说,通过香港办事处,寻求在海外市场销售产品的中国公司可能会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不过杰恩·梁同时表示,目前Facebook的直销部门还没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Facebook的全球扩张计划正有条不紊开展,但是Facebook一直未能正式进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中国。

去年12月,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偕女友造访中国,并先后与百度等中国互联网公司有所接触。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去年年底的网络用户总数已达到4.57亿人,数量超过了美国和日本人口总和。

Facebook亚太、拉美和新兴市场副总裁兼商务总监布莱克·钱德利(Blake Chandlee)称,Facebook目前在全球的用户总数超过5亿,该公司正在巴西、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进行扩张。

在亚洲市场,Facebook已经在去年初于印度和新加坡设立办事处。按照用户数量计算,印度尼西亚是美国本土之外Facebook最大的市场。

另有消息称,Facebook已经在硅谷租下原Sun公司总部的办公区作为公司新的总部。此前,Facebook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罗奥图地区,其计划6月或7月起迁往新总部。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