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民:"十二五"期间央企数量将减至50家以内

2010年10月31日13: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企 李保民 国资委 企业文化 产权多元化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记者 张静)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二五经济形势展望高峰论坛”上透露,“十二五”期间,央企的数量将减少至30-50家。这些央企要具备三个要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如何将央企打造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李保民主任认为,必须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产权多元化,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做强的基础。二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领导者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这是做强的核心。三是打造核心竞争力,企业没有核心的技术就不能做强。四是提高软实力,培育企业文化、完善企业管理、打造国际品牌,发挥后发优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