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光电22.5倍价格收购民企 交易背后有隐情?

2010年09月26日14: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兵 光纤陀螺仪 分束器 1975年 1980年 光电有限公司 光电系统 光电科技 航空装备 价格收购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以相当于实缴注册资本22.5倍的价格,收购一家初创小型民营企业股权,中兵光电的交易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中兵光电(600435.SH)自2008年归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以来,资产重组动作频繁,屡次受到市场追捧。而其最近一次收购北京浦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丹光电”)股权,却暗藏谜团。

9月2日,中兵光电公告说,以现金5500万元,收购浦丹光电30%股权。浦丹光电注册资本5000万元,2008年和200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2万元和-215.9万元。

中兵光电表示,此次收购“性价比极高,有条不紊,圆熟老练”。《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调查发现,在中兵光电该宗收购案背后,一个依托航天军工行业的浦系集团,首次现身资本市场。

注册资本变幻术

中兵光电披露的资料显示,浦丹光电是一家从事光传感类光电器件、光电系统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应用于航天、航空、航海、兵工及其他民用领域的光纤陀螺仪。

浦丹光电于2008年6月设立,至今仅有2年历史,虽然两次进行增资,中兵光电收购时,注册资本达到了5000万元,但公司实缴货币资本仅有200万元。中兵光电所出的5500万元相当于浦丹光电全部实缴货币资本的22.5倍。

浦丹光电的200万元实缴货币资本中,150万元来自大连浦洲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连浦州”),其余的50万元分别由自然人靳东升、耿凡、薛挺、毛健、向美华出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财经国家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