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李荣融:央企将发社会责任报告 19家央企年底前面临"被重组"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外管局:继续保持对"热钱"高压打击态势 推动资本项目改革 -3部委酝酿征环境税 湖北等4省望试点 聚焦中国3大"新区"改革
首页>>企业动态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将免费上门检查维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5 日 
关键词: 松下电器 召回范围 召回产品 召回制度 检查维修 冰箱产品 双重标准 冷媒 家用电器产品召回管理规定 外资品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钱卫华)昨天,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电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产品召回声明,因部分冰箱产品零部件问题,宣布对36万台松下冰箱进行召回。而这也是近年来国内数量最多的一次家电召回。有行业专家认为,由于我国缺陷家电召回条例尚在意见征求阶段,家电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尚未得到规范解决,只有外资品牌表态主动召回,国产厂商却鲜少涉及。

卖场已停售相关产品

松下电器声明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冰箱,由于控制冷媒的零部件(冷媒控制阀)中采用了红磷阻燃剂,高温高湿环境下,可能造成冷媒控制阀线圈断线,出现“冷藏室不冷”或者“冷藏室过冷”的不正常现象。其中个别型号电冰箱在故障状态下长期使用时,极少数产品会产生冷媒控制阀冷媒泄漏,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冒烟、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召回范围内的部分型号电冰箱,在电源插座的L极与N极接反的情况下,也存在类似安全隐患。目前在中国共发生了13起安全事件。

据了解,此次召回产品为2007年3月到2009年3月期间生产的B20~B26、C23~C29系列共29个型号松下(Panasonic)电冰箱,中国大陆地区涉及数量总计365574台。松下电器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65574台是生产总量,目前在家电卖场或者经销商手中仅有少许展示品,没有库存。”此外同款产品还有50台出口到欧洲,因为电路结构不同所以不会产生安全问题。

记者昨天从各大家电网上查询了解到,此次召回的产品为松下两门、三门冰箱,价格区间为2500元-10000元,不乏松下冰箱中的畅销款型。全部由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生产制造。

据悉,松下冰箱主要通过各大家电卖场、大型商超等销售,目前各大卖场已经接到通知停售相关产品。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松下在华召回36万台存火灾隐患冰箱
松下被指漏报应税收入 约有7亿日元被认定为瞒报
松下开发出新款锂离子电池 续航力提高30%
松下收购三洋正式启动:须经中国反垄断审批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松下购三洋 欧美也已先后批准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太阳风昨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许多(图)
更多 >>